安平半日遊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瓊娥     


      又到了救國團舉辦的安平淨灘日,其實淨灘要跑那麼遠,心中一直猶豫要不要去?心念一轉,何不趁此機會「到安平逛逛」,嗯!不錯的點子喔!隨著期待的雀躍,心跟著飛揚起來。
      於是,和家中的老爺起個大早,決定「安平半日遊」,感覺是個不錯的玩法,願與幼獅朋友分享,希望每次淨灘有一大票夥伴參加,一起來踏遍安平每個角落,發現不一樣的安平,也讓總是稀稀疏疏來參加的工青一隊壯大起來。


今天我的行程如下:

行程1    看看清晨的安平
仔細回味天后宮,記得剛整修完成曾來參觀過,時光一晃,竟也是30年前的事了。

行程2    海邊走走
乁 - 海邊水泥地上,豎著的是什麼?抱著新奇的心情走進一瞧!原來是漁船綁繩子的地方,有些繩子因長期浸在水裡,於是攀附了海草 、淡菜 蚵...等,一個好心人特地把曝曬的它們拔起,送他們回故鄉-大海。

行程3    淨灘
海邊應該是美的,細細的砂上有貝殼 招潮蟹、海濱植物....,但被人類糟蹋了,保麗龍、 針筒、 拖鞋, 煙蒂 、塑膠袋、 玻璃瓶....俯拾皆是 ,怵目驚心 ,今天 我們特來日行一善,讓地球變乾淨,臨別時全體合照留影,還來個各隊點名,記下出席人數。(歡迎幼獅夥伴鬥陣參加,才不至於常常敬陪末座)

行程4    參觀白鷺灣
一整列紅瓦新屋,牆壁上的爬牆虎慢慢向上爬,增添綠意,房子蓋得好美,景觀設計風格簡單有氣質,視野甚佳,每間100多坪以上,要價2300萬,實在買不起,所以只想到旁邊集采喝咖啡。

行程5    參觀西門國小
學校建築蠻有特色的,順便來唸唸介紹安平樹屋的台語招牌,真有趣!

行程 6    安平樹屋
有幸聽聽解說員介紹,才不至於有看沒有懂。這ㄦ原本是德興洋行的倉庫,曾是鹽廠倉庫,爾後荒廢不用被榕樹佔地為王,來此尋找邱比特的弓與箭,形成直角的氣根,猜猜哪一根是為防止進入危險而豎立的假樹根,辨別交錯橫生卻是不同的榕樹,還有因榕樹氣根不斷的生長,而被堵住了的門、編織成的屋頂。

啊! 原來淨灘也可以這麼有意思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NYouthCh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